dog of Severus

斯内普x你x塞德 脱轨

  你和西弗勒斯之间到底算不算恋爱?

  你不确定回答是什么。

  

  也许算的,你们在地窖里的吻和拥抱都不是假的。

  但是你看不懂他。

  上一次万圣节的夜晚,他拒绝了你的约会邀请,第二天难掩憔悴的回来。


  今天又是万圣夜。

  你坐在他最喜欢的那把扶手椅上,翻看他最常看的魔药书。

  你本来是打算等他回来的,可是现在突然觉得没意思。如果这个人注定不会回来的话,你怎么等都没用。


  

  作为赫奇帕奇的级长,塞德里克并不是一个不好相处的人,万圣夜他不打算仔细巡逻,但是你太明目张胆了。


  

  他觉得自己有必要提醒你,

  “现在已经宵禁了”

  你向声音的方向望去,迪戈里的脸即使在泛着幽幽冷光的壁灯下依然英俊帅气。


  你应了声后打算回去,却不想他叫住了你,

  “这么说可能有点冒犯”,他有些不自然地扯了扯脖子上的围巾,“我是说,你是不高兴吗?”


  “我还好”,

  你没有像生人倒苦水的习惯,尤其你和斯内普的关系。


  你对迪戈里的印象只停留在“帅气的好好先生”,塞德里克对你的了解却不少。

  面容姣好,成绩优秀,是斯莱特林的智囊,永远成竹在胸神采奕奕。

  永远让他心如擂鼓。

  

  他无法忽视你的落寞和难过,

  “如果你难过的话,我知道一个地方会有帮助。”


  很明显的邀请,少年脸上不自然的红晕和他看向你温柔的眼神都说明了这个邀请的性质。


  你应该拒绝。

  但是你没有。


  你没有想到迪戈里说的“会有帮助的地方”是玻璃温室。


  斯普劳特教授今年种了很多缎痕花,风铃形状的花苞泛着丝绸般的光泽,这些柔软细小的花朵在月光下闪着光,像波光粼粼的水面。

  

  就在你被缎痕花吸引力注意力时,塞德里克从角落里的花盆里摘了朵粉白色的玫瑰花,

  “这不是魔法植物,我在帮教授打理温室时随手种的。

    

  “麻瓜把这种玫瑰叫午夜魔法,魔法玫瑰可没有这个漂亮”

  他将花递给你,

  “我种的时候就想要送给你”


  英俊帅气的少年,玫瑰花,背景里闪闪发光的小花和清亮的月光。

  今晚你什么都拒绝不了。



  第二天你一直晕晕乎乎。

  这样的状态持续到你炸掉了坩埚,被滚烫的液体溅了一手。

  

  “对不起,我今天...”

  课后,你站在西弗勒斯的桌旁,不敢看他的脸色。

  这样愚蠢的错误但凡放在其他人身上已经被骂得狗血淋头了。

  你没有像预料中一样得到一顿劈头盖脸的批评。

  他生气你的粗心鲁莽,却更气自己的疏忽,你受伤红肿的手背不断提醒他的失责。

  西弗勒斯什么都没有说,伸手将你抱在怀里,换了个话题,

  “你昨晚提前回去了吗”


  听到他提到昨晚的瞬间,你的身体抖了一下,所幸此时受伤的手背在衣服上擦了一下,西弗勒斯没有察觉异样,

  

  “对,昨天有些累。”


  西弗勒斯不是没有意识到你很期待和他过万圣节。

  他只是有些事情在逃避,不知道怎么面对,也不知道怎么对你讲。

  

  不愿意撒谎,也揭不开伤疤。

  但更不愿意你难过。


  感受着你在他怀里的温热的体温,他在犹豫后终于开口,

  “我昨晚前半夜去扫墓了”


  你没想到他会和你讲这些,如果没有昨晚的事情,你会很高兴,可是昨晚之后,你不知道以什么心态面对他。


  西弗勒斯看你没有说话,认为你还在不高兴,他抱得更紧了一些,

  “下一个万圣节我们一起过”

  这样的话对于一向吝啬于表达喜欢的他是毫无疑问的情话。

  

  哪怕你现在心里混杂着很多事,喜悦还是涌上来,

  “好”



  塞德里克发现自己找不到你了。

  同在地下,他却再没有在走廊上遇到过你;在礼堂,你会刻意坐在离赫奇帕奇最远的角落,一旦他有走过去的动作就立刻离开;不再出现在魁地奇球场,连级长巡逻都是让被人来替。

  

  在这样明确地拒绝后,一位绅士不应该再纠缠。

  可他做不到。


  你和西弗勒斯的感情在这几天里迅速升温。除了要躲着塞德里克之外,其他都顺风顺水。


  几天后的魔药课,塞德里克把你堵在了教室门口。此时,西弗勒斯就在教室里面,和你们隔着一堵墙,他随时有可能出来。


  你试图溜走,塞德里克强硬地握住你的手腕,靠在你的耳边说,

  “是我那天表现不好吗”

  路过同学露出揶揄的表情对你而言无异于催命符,你恨不得赶紧甩开塞德里克的手,他却握得更用力

  “别在这里说”,你只能低声求他

  “那你答应我,别再躲着我”


  你还想求他换一个隐秘的地方时,熟悉的苦涩的魔药味从你背后传来,你听到命运的宣判,

  “强迫同学,赫奇帕奇扣20分”

  “你跟我来”

评论(9)

热度(10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